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茶:你可能不知道喝茶有這五個好處

Share it Please

我原本就愛喝手搖飲料,但是父親繼奶奶之後得了糖尿病,家裡的警鈴大響,老媽下令不准再喝有糖飲料,除了咖啡不加糖,冬天最愛喝烏龍茶,這兩天逛網站看到這篇文章,看來老外不只喝咖啡,也懂得喝茶的好處。這位Cleveland Clinic Wellness Institute 的Wellness Nutrition Services Manager 寫了一篇喝茶的好處,我覺得挺棒的! 


如果你想促進健康或是減重,茶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歷經數千年的飲茶文化,茶在世界各地受到喜愛,甚至被認為有醫療的功效,你怎麼能不愛它呢? 




  • 喝茶可能有助於維持健康的體重:
    2011年 Journal Obesity的研究發現一樣餵食高脂肪食物的老鼠裡面,額外攝取有綠茶成分混和物的老鼠增胖的速度比沒有攝取該混和物的老鼠來的慢。該研究的發現是綠茶萃取物會阻礙身體裡脂肪形成。請注意:這裡說的綠茶萃取並不是市售的那種加很多糖的罐裝飲料,你應該喝的是茶葉現沖泡的茶。
  • 喝茶可能幫助減少糖尿病病發:
    2010年的研究指出,許多茶裡面含有的咖啡因有助於減低糖尿病的風險。
  • 有助於視力?:這部分我不想介紹,因為這在台灣就是宣稱療效了阿!我沒有在賣綠茶,請不要抓我。原作者可能是基於綠茶可能有抗氧化而提出的,有興趣可以看原文。


  • 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白茶含有高度抗氧化因子,前年一篇研究指出白茶裡面有成分可以抵擋皺紋的生成。還有另一篇提到白茶能讓關節更年輕!


  • 可以減輕壓力:
    如果你感到焦慮、緊張,很多人選擇喝杯茶、暖暖手,然後就放鬆下來。有研究發現攝取紅茶有助於降低實驗參與者的壓力賀爾蒙,更有趣的是還有降低血壓。當壓力增加時,血壓上升,這通常也會提升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


台灣盛產烏龍茶,所以接觸到的都以烏龍茶居多,一開始喝烏龍茶的時候,因為小時候跟著大人喝那種味道很厚的烏龍茶,只有對茶的刻板印象:老人茶;沒想到後來認真地學著泡茶、試喝過好幾種,才知道烏龍茶也有適合我的口味跟泡法。不管是哪一種茶,對身體都有不錯的影響,只要你試著從別加糖開始,體會茶湯的甜美,相信你也會很快地愛上這種自然清新的飲品。

以上部分資料出處來自於HUFFPOST HEALTHY LIV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